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IBM 5577-KC2列印測試頁

1. 切換成單張紙(連續報表紙亦可),取消可印刷
2. 按"選擇下段" LCD 出現--> ALT FUNC
3. 按"高速列印(次項目)" LCD 出現--> 1 TEST PRINT START BY SET SW
4. 按兩次"設定紙厚(設定)" LCD 出現--> TEST PRINT PRINT BY RDY SW
5. 按"印刷" 即列印出測試頁

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HP LASERJET 1015 列印測試頁與列印張數

低階雷射印表機也可列印一張SELF TEST /CONFIGURATION PAGE; 內有機型機號.....還有PAGE COUNTS 等詳細資料!
按住執行按鈕5秒即可列印出組態頁.

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IBM 5250按右下角Enter沒有反應?!

可看到登入畫面,但按右下角(數字區)Enter,沒有反應!?
這時不是5250設定錯誤! 請修改鍵盤設定值! 將右下角數字鍵盤區Enter之功能設定成與英文鍵盤區Enter一樣的功能即可!
自訂K/B設定:
STEP: 編輯-->喜好設定-->鍵盤(K)... --> 鍵盤檔選擇"AS400.KMP" 再按 "自訂" 出現自訂鍵盤畫面
將右邊數字區ENTER之設定值改成跟大鍵盤ENTER一樣的動作即可! (基本,SHIFT,CTRL)
THEN SAVE IT! OK

HP LASERJET P1102W 安裝問題

許多單位都會限制USB儲存裝置的存取,也同時導致P1102W在安裝好驅動程式,重新開機後隨即變成離線狀態而無法列印!
這時可以使用安裝光碟內 \UTIL\SIUTILITY.EXE 工具程式將印表機的SMART INSTALL DEVICE 關閉! 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!

印表機上的SMART INSTALL DEVICE會被XP認定為USB MASS STORAGE DEVICE 正是被許多單位所禁止的USB MASS STORAGE DEVICE! 也不知道為什麼? 竟然會導致印表機變成離線狀態!?

若不使用SIUTILITY.EXE關閉SMART INSTALL DEVICE, 也可以用下列方式測試!
可以查一下REGEDIT
\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ONTROLSET001\SERVICE\USBSTOR
在\USBSTOE 按右鍵將機碼使用權限全開,方可看到右側機碼內容!
找到START 機碼 被鎖住後設定值應該為 "4" , 改成 "3" 解鎖
重新開機後印表機就可以正常列印! 但當LOGIN SCRIPT 執行完成,REBOOT後印表機就又變成離線狀態囉!
MODIFY AT 2010.11.28